close

 囚,是心中不願癒合傷口!


過去時代,至聖先賢,體悟永恆之道,基於各種不同的環境及文化背景,創造及制定了各種生活方式,聚集了有緣,隨著時空及人事物的轉變,形成了不同的門派、宗教及系統,諸如儒、佛、道、耶、回,是緣繫人類了脫因緣及撫平心靈而形成的。
時代進步了,各種思想的交流,亦流通全世界各個角落;來來各種文化、思想及宗教的融合,可望逐漸回歸源流,殊途同歸。但是,人類因過度自我保護的行為,拒絕異中求同的交流,而再度侷限自我及「自囚」於個人或團體之中,形成圓滿之前的阻力,我執之心,因而無名再起,本性善心,何來清涼?

生活之中,常言走出困難,打開枷鎖,許多人在壓力之下,皆能為家園打造希望及未來。但是我們心中,常言走出自我,打開心鎖,唯不同的卻是甘願自囚,自作自受,磨練肉體,至死方休,心鎖未必開,何苦來哉?

俗語說:「道魔相隨」,心道未至,魔心已現;心鎖之鑰,是不斷地學習無私為公(道考)及放下念頭(魔考)而「不知覺」自然形成的,因而心鎖的打開,是出污泥而不染;緣繫這種圓滿之道者,何不試時常「心省」及「懺行」,如此中道,天地應之,永保赤心。

人類的自囚行為,是累世的因緣習性的累積。今生大家有緣生活於新時代,新法則執法如山,有情無情,皆在當下一念之間,逢此佳時須勤耕心田,放下我執,自由自在,心平氣和,何憂無道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